患者少跑路 护理送到家 东营区人民医院“网约护士”正式上线

2021-11-15 14: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张华 东营报道

  “是区医院嘛?你们能来给我老伴换胃管吗?”近日,东营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接到了第一通网约护士需求电话。

  通过电话医院了解到,患者因患脑梗死多年存在吞咽困难,每天靠鼻饲进食。平时孩子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伴一人照护,以前更换胃管都是找邻居帮忙打车到几公里外的卫生院,十分不便。在多方了解后,患者家属拨通了东营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的电话。医院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与家属约定好了上门服务时间。

  “您好,我是您的网约护士李文丽。”网约护士李文丽、生英按照时间来到了牛庄镇的患者家中。在服务过程中,护士们首先对患者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评估,随后向家属说明了置管的风险,在家属了解并发症并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后,细致、认真地为患者更换了胃管,同时针对患者长期卧床导致的皮肤受损现象,进行了护理。

  “有了上门服务的护士对我们家属来说太方便了,也不耽误孩子的功夫,我对医院的护士很满意,对服务也很满意。”服务结束后患者家属激动地说。

  据了解,东营区人民医院是东营市首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疗机构之一,目前开展了PICC置管护理、输液港维护、胃管护理、导尿护理、听力筛查、足跟血采集、产后乳腺疏通、就医陪诊等20余项护理项目,患者可通过手机APP进行服务预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