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实现「医技检查线上预约」

2021-11-27 13: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以往,患者做一些检查项目时需要去各检查科室进行预约,往往来回奔波,费时费力。为优化就诊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和人员聚集,方便患者就医,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实现了医技检查线上预约。

  目前已经涵盖了超声检查(B超)、CT检查(非增强)、磁共振检查(非增强)、妇科超声检查、神经功能检查、X线造影类检查(放射胸片、乳腺钼靶、钡餐)项目,既方便又快捷,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1)就诊患者在医生开具检查单后进行缴费,等待1-3分钟后选择医技预约。

  (2)可以按图示点击一键预约,自动分配最近的预约时间;也可按需预约,自助选择预约时间。

  (3)预约成功后,点击查看详情,凭此界面条形码,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检查科室的报到机扫码报到等候检查,并通过此条形码领取检查报告。

  医院自助机预约:

  (1)就诊患者在医生开具检查单后进行缴费,自助机会自动弹出预约画面(或点击主页面上的医技预约)

  (2)可以按图示点击一键预约,自动分配最近的预约时间;也可按需预约,自助选择预约时间。

  (3)预约成功后,自助机自动打印预约凭证,持凭证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检查科室的报到机扫码报到等候检查,并通过此凭证领取检查报告。

  住院患者也可以通过您的主管医生进行一键开单预约。

  实行医技线上预约是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攻坚工程的重要任务,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对医院就医流程进行再造,推动了全院检查资源的智能化整合与调度,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极大地提升了医疗服务效率,让患者看病就医更高效、更省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