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实事!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新查体中心正式启用

2021-11-27 13: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面、高效的“一站式”健康查体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查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26日上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新查体中心正式启用并举行启用仪式。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政工师、离退休工作部主任、老年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石冠儒,胜利石油管理局公共事业管理部副经理董元军,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保健办主任袁振山,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启用仪式。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主持仪式。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健康查体人数快速增长,医院原查体中心环境拥挤、查体等待时间长,严重影响群众查体体验,为解决这一难题,医院党委将查体中心改扩建项目纳入了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攻坚工程,明确了推动查体中心向健康管理中心转变的长期发展思路,充分体现了全院上下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担当作为。医院将以新查体中心启用为契机,积极构建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切实肩负起对百姓健康体检、健康管理以及健康指导的职责,做强做优服务,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区域查体工作引领能力,努力打造政府满意、同行认可、百姓信赖的精品查体中心,为加快推进健康东营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王琪作新查体中心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医院党委于今年5月26日正式确定查体中心改扩建项目并成立工作专班,根据推动查体中心向健康管理中心转变的长期发展思路,专班深入调研、多方考察,汲取省内外大型查体中心建设先进经验,确定了建设原则与建设方案并于6月26日正式动工建设,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5个月,最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该项目,为医院健康查体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广大群众查体需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查体环境,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查体服务。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省、全国先进行列。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新查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既是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健康东营建设的重要举措,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健康东营建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三甲医院优势,采取有效检查和预防措施,对慢病特别是重点防治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恢复,有效提高居民健康素质,同时积极创建健康管理新模式,推动查体中心向健康管理中心转变,积极打造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工作的东营样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查体中心。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新查体中心在原有基础上,共改建760平方米,扩建1470平方米,总面积达到5000余平方米。内设诊室26间,营养餐厅1间,业务辅助用房6间,设有450平方米的休闲等待区,查体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医院投入3000万元,新引进了80排160层高端CT,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全自动采血管理系统等一流查体设备,配置全流程智能导检体检信息系统,能够有效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查体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