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学模拟中心与乡村振兴卫生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2021-12-06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全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近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召开医联体工作座谈会,并举行东营市医学模拟中心与东营市乡村振兴卫生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揭牌启动仪式。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医政医管科科长张娟,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科长高士友,东营区副区长李庆华,河口区副区长胡琳,垦利区副区长薛晓燕,广饶县副县长李麦林,利津县副县长陈其文以及各县区卫健局、医联单位负责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主持会议。

  会上,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区新区医院、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医联体建设工作交流,表示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在双向转诊、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员培训、中医药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帮扶,医院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各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作医联体工作汇报,指出,自开展医联体工作这五年来,医院主动担当作为,勇做公立医院改革排头兵,在规划实施、资源配置、功能定位、信息平台、文化建设等方面同向发力,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机制,推进了医联体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带动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他表示,医院将进一步践行共建共享共赢目标,不断创新优化措施,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与精准度,推动专科发展协同化,加快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努力书写医联体建设的出彩答卷,以高品质医疗、高水平服务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将全力支持医联体相关工作的开展,解决各医院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医院通过医联体建设来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希望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继续高站位谋划布局,发挥龙头作用与带动作用,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医联体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通过医联体建设带来的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举行揭牌启动仪式,东营市医学模拟中心与东营市乡村振兴卫生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正式落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在讲话中指出,医疗卫生行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而人才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关键。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市人社局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通过有力举措持续加强全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并支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改革发展。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地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特别在提升医疗人才队伍素质、壮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总量、稳定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等方面,明确改革思路和路径,制定改革政策和措施,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同时进一步支持“一中心一基地”的建设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联体的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在讲话中强调,分级诊疗制度是我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治本之策。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改精神,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深化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下沉,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医联体建设中,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建机制、搭平台、抓合作、促共赢,走在了全市前列,医院要再接再厉,努力打造医联体建设的“东营模式”,为落实分级诊疗、推动区域医疗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医联体高质量发展,要以“一中心一基地”启动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医联体运行机制,加强医联体内分工协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区域资源共享与专科联盟建设,确保医联体建设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医改成果,奋力开创健康东营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