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河口颈动脉外科第三届峰会与全省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2-06 11: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2月5日,由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山东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山东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头颈血管外科暨卒中后脑瘫专业委员会主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脑科医院承办的中国黄河口颈动脉外科第三届峰会暨2021年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主持开幕式,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专家、海军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曲乐丰、国家卫生健康委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黎、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巡视员、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主任巢葆华通过网络视频致辞。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为滕忠照教授颁发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荣誉教授证书。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张立民表示,近年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头颈血管外科在全国各级专家的指导支持下,围绕百姓健康迫切需要的脑卒中防治外科技术,不断发挥省级精品专科特色,挑战医学难题、勇攀医学高峰,实现了快速发展。他希望参会人员借此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加深友谊、协同发展,为东营及周边地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了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滕忠照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张东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曲乐丰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张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东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钱海教授、山东大学省立医院吴学君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震教授、解放军301医院张广柱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栗世方教授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授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授课、手术视频录播等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分别对颈动脉外科等脑血管防治领域最新前沿、专家共识和争议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宝贵经验,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活跃,提升了东营及周边地区颈动脉外科理论和技术水平,推动了颈动脉外科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