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上线启动

2022-07-0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7月6日上午,山东首家医保移动支付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

  医保移动支付是山东省医保局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而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对于推进健康促进行动、建设健康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在山东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和宏观把控下,在东营市医保局的具体指导下,经山大地纬、支付宝、东华等公司的全力配合,率先在省内完成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移动支付技术规范改造,成为全省首家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的实现,开创了医保支付的新模式,就诊市民通过支付宝“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小程序,就可完成医保费用的支付,真正从医保实体卡中解放出来,省去了线下反复排队挂号、缴费的麻烦,实现了“一机在手、缴费无忧”,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山东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四级调研员王守平,东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仁,东营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宋谦,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等医院领导以及山大地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雪、支付宝(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区负责人王艳妮、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地区项目经理徐科等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参会领导分别致辞,并共同按下按钮,上线启动了山东首家医保移动支付平台。

  会议对医保移动应用技术支持先进个人、医保移动应用技术支持先进集体、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明星单位、医保移动应用实现优秀组织奖、医保移动应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下一步,省、市医保局与医院将在各单位的配合下,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不断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开展广泛的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做好医保移动支付的推广使用工作,尽快让更多市民知晓并使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