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3周孕妇胎膜早破 东营区人民医院护佑宝妈保胎15天成功诞下“虎宝宝”

2022-09-07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新生儿顺利娩出,体重3300g,评分10分,恭喜……”听到喜讯,东营区人民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都深深松了一口气,大家悬了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近日,东营区人民医院产科由绿色通道收治了一位妊娠33周发生胎膜早破的孕妇。胎膜早破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一定危险,主要是感染和早产。感染的风险会随破膜的时间延长而增加,尽早终止妊娠,早产儿将面临各器官发育不够健全,伤残率、死亡率增高等问题。基于以上情况,对孕妇进行全面细致地评估,和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详细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给以期待治疗。期间,产科医护人员严密监测生命体征、监测胎儿安危、检测感染指标、宫颈管微生物培养、预防感染、促胎肺成熟预备早产发生、做好应急预案,以保证孕妇及胎儿的安全和健康。

  对孕妇来说,这也是一个漫长的等待,难免焦虑担心,医护人员每天都精心护理,给予安慰和关怀、鼓励和信心。每推迟一天,孩子的生命力就会再增强一点,大家就是抱着这个信念度过了难忘的15天,顺利延长孕周至35周。因不宜继续等待,给予缩宫素引产3天没有发动有效宫缩,结合各项监测指标和风险评估,医护人员进行了周密讨论,与孕妇及家属再次沟通,决定终止妊娠。手术室内,由产科、麻醉科、儿科组成了多学科团队,顺利实施剖宫产术,母子平安。产妇出院时为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张华 尹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