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为87岁高龄患者成功实施巨大卵巢癌肿切除手术

2022-09-26 16: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岳小雪 东营报道

  “之前肚子涨得一天都吃不下一个小馒头,现在我一顿饭能吃一碗咸汤和一个大包子,整个人都有精神了!”患者曹女士说。近日,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妇产科为一位87岁高龄患者成功实施巨大卵巢癌肿切除手术,术中取出一枚直径约20厘米的囊实性包块。

  据了解,一年前,患者曹女士就偶感腹痛,腹部更是逐渐肿大,但老人一直未曾在意,就在一个月前,曹女士腹部的疼痛感加剧,并伴有腹胀、食纳下降等症状,甚至一度一天吃不下一个馒头,看着受罪的母亲,孩子们连忙带她前往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就诊。

  9月7日,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住院医师谷嫦娟在接诊后立即给曹女士安排了相应检查,查体显示老人盆腹腔出现巨大囊实性包块,直径约20厘米,考虑卵巢癌肿。由于巨大肿瘤压迫着胃肠和膀胱,曹女士反应明显且生活质量差,进一步完善相应检查,评估手术风险刻不容缓。

  手术能不能做?要怎么做?手术风险有多大?入院后,面对像曹女士这样87岁高龄,并患有高血压病史20余年的患者,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团队高度重视,在一步步完善相应检查的同时,联系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在认真完善检查,讨论病情,精心制定手术方案之后,9月15日,由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翼主刀,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团队为患者实施了巨大卵巢癌根治切除术,手术顺利,现患者术后恢复好。

  在东营市中医院妇产科团队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曹女士在手术后第一天就能够正常排气,并且下床活动,“感谢刘主任、谷医生和这么多医护人员,他们不仅手术做的好,给我照顾的也很好,我现在肚子不涨了也不疼了,还能吃下饭了,多亏了他们。”曹女士激动地握着刘主任的手说道。

  对于卵巢肿瘤的预防与治疗,刘翼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要每年进行妇科B超检查,及时发现手术包块,及时治疗;每年抽血检查肿瘤标志物,发现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有腹痛、腹胀、食纳下降、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避免耽误治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