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三减三健”义诊活动

2022-09-29 19: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国子菡 通讯员 许正义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东营行动(2020-2022)》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近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三健三减”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在垦利区老年大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呼吸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内五科(肿瘤科)、口腔科等专业专家。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朋友络绎不绝,有的早早赶到义诊现场,有的下课后前来咨询健康问题。对每一位问诊的患者,专家们都耐心倾听,认真仔细地查体,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答问题,为患者提供了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同时,专家们对秋冬季节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做了广泛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人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充分体现了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感、使命感。义诊当天,共诊疗和接受各类咨询近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测血糖、血压150余人次。本次义诊活动,还为老人精心设计了“健康档案明白纸”,便于记录老人们查体中出现的健康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并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高度重视社会公益性建设,并注重培养医务工作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公立医院的职责使命。接下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会进一步下沉基层,把优势医疗资源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送到乡村、社区,为父老乡亲送上“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