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瘤破裂命悬一线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接力生死救援

2022-09-29 19: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23日16时58分,东营地区急诊急救互助群内发来一条信息:“河口区人民医院有一主动脉瘤破裂并左胸出血患者,急需转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接到消息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立即成立救治小组,急诊外科高延智主任组织心脏外科、血管外科,急诊科,麻醉手术科,心脏导管室及输血科进行抢救准备,并提前获取患者信息,为患者进行挂号、开具入院前的必备辅助检查单和住院证。

  18时30分左右,患者到达急诊科,立即行胸腹主动脉强化CT检查,并给予抢救、补液,维持循环稳定。完善术前准备后,患者于20时08分进入手术室,在心脏外科、血管外科主任宋强的指导下,医师杜鑫带领孙宁波、许明雷急诊行胸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整个手术过程顺利,在历时1个小时后,成功从死神手里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术后患者转入重症监护室。23时05分,患者苏醒,转回病房。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恢复良好,可以正常下地活动。

  从患者被送到急诊科到手术结束,仅仅用了三个半小时,医院各部门迅速反应、紧密配合、共同施救,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充分体现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多科室协作的急救实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