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正式获批加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

2022-12-15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第八、九批正式成员名单正式发布,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成员。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为中国医师协会的二级委员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指导建立,设置9个省级健康传播委员会,聚合粉丝近2亿,发挥强大的联动作用,通过打击涉医谣言,普及医学知识,树立行业形象,架构医患桥梁,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截至12月15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公众号共获得3w+位用户的关注,同比2021年增加了1w名用户关注,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22年发布了260篇稿件,其中市级稿件30篇。视频号共发布了141个视频,2022年制作了63个,其中点击量过万的视频有11个。制作了《听生活:什么是社区获得性肺炎》、《听生活:糖尿病科普小课堂》、《中医养生:一套从头练到脚的中医养生操》健康科普音视频,收录进“学习强国”平台。参与省委组织部“我与灯塔共成长”活动,上报视频《我是灯塔放映员》,成为全市第一部展播的视频。为庆祝建院60周年拍摄的《口述历史:风雨六十年》,获得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并被收录进垦利史志馆。

  创新建立了医院官方客服微信。当患者有疑问时,添加“垦利医院表白墙”为好友,后台管理人员将在24小时之内全方位解答疑问。此举措切实解决了患者在还未进入医院,或者已经离开医院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广泛好评。“垦利医院表白墙”以朋友圈的形式展示各个科室的动态。无论是新技术应用、感人瞬间还是培训花絮,这些朋友圈动态的发布增加了科室直接比学赶超的氛围,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辛苦,从而更增添一份理解和信任。当有紧急通知的时候,第一时间分发在朋友圈里,让患者快速了解信息,防止跑空。

  为提升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宣传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宣传力度再上新的台阶,2022年4月20日护理部和党办共同组织了视频制作软件的技能培训。2022年4月27日受邀到区妇幼服务中心组织视频制作培训活动。2022年7月22日受邀到区妇联开展新媒体理论培训。通过培训,更多人收获了很多关于视频剪辑的知识,助力做出更多的健康宣教视频,为提升服务水平助力。

  据悉,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奋战在健康传播的前线,传播医学知识,搭建医患桥梁,创建和谐、健康、良好的医疗环境,锻造医院品牌,为助力“健康中国”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田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