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援渝支医医生成功抢救危急休克病人

2023-02-25 09: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婧 东营报道

  “患者血压偏低,体温不升,初步判断符合感染性休克!”一场边抗休克、边麻醉手术的深夜抢救拉开帷幕!药物升压、快速补液、加压输注血浆、监测血气分析、全身麻醉诱导……0时25分,患者生命体征渐趋平稳!这是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援渝支医医生郝卫峰在重庆市酉阳县中医院完成的一例手术,成功抢救了一名消化道穿孔合并感染性休克患者,现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在重庆酉阳中医院支医期间郝卫峰医生一共完成诊疗三百余人次,先后帮助科室完成了腹腔镜下小儿腹股沟疝囊高位结扎术、乳腺穿刺活检术、腹腔镜下甲状腺肿瘤切除术等新技术新手术。多次组织院内多学科会诊,积极发挥自己的业务能力。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先后派出四名优秀的医生前往支医,为提升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