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2023年全国巡讲(山东站)在东营举办

2023-02-27 17: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2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和东营市医院协会主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东营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山东省颅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功能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2023年全国巡讲(山东站)暨第三届黄河三角洲神经外科大会”在东营成功举办。全国神经外科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非公立医院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中国医师学会功能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于炎冰,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原院长李新钢,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院管理总监、脑科医院院长韩光良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日友好医院、三博脑科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济宁市人民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上海德济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等国内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们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探讨神经调控技术治疗帕金森病、梅杰综合征及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脑神经疾患、脑血管介入等前沿领域方面的先进知识,为全国神经外科专业同仁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神经外科专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大力发展脑神经疾患亚专科,多次被邀请参与中国脑神经疾患治疗的专家共识编纂,在中华神经外科杂志发表共识9篇,在国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在此基础上,神经外科大力开展神经调控技术,发展脊髓电刺激技术治疗糖尿病足、顽固性疼痛等,走在了国内前列。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动东营市神经外科专业的蓬勃发展,为健康东营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决胜全面实现“健康东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