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已于4月12日投入试运营

2023-04-20 17:46: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记者 国子菡 东营报道

  4月20日,垦利区召开“创新突破走在前 医疗卫生再提质”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华向大家介绍了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相关情况及医疗卫生资源提质增效的工作实绩,并就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在提升便民服务和医疗技术方面采取的相关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于4月12日投入试运营,新院区地址位于垦利城区偏东南方向,秀丰路以东,锦兴路以北。整个项目建设从2019年11月到2023年4月,建设周期3年,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约1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4万㎡,设置床位800张,停车位1200个。整个项目按三甲医院标准进行设计,建有门诊医技楼、综合病房楼、感染疾病科楼、地下停车场等,同时配备完善的消防、安全、环保等设施。

  借着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合作共建、新院区启用为契机,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点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便民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设立“院长坐诊日”,领导班子每周定期坐诊,补充一线力量。加强专科建设,在原有两个重点专科(省级重点专科疼痛科、市级重点专科中医科)的基础上又新增急诊科、眼科等两个县域市级重点专科,计划再建设5个特色专科。邀请专家入驻,3月1日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总院区共选派13名常驻专家、30名临床巡回专家进驻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常驻专家每周工作时间不低于4天,主要负责学科发展;30名巡诊专家定期门诊和指导手术,其中4名管理专家协助医务、门诊、医保、人力等部门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交流学习,建立人才培养及科学实用的用人机制,依托中心医院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市五院派遣10名骨干医生前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全年完成管理医护人员培训100人次、学术交流100人次以上任务,进一步增强垦利区医疗事业发展后劲。打造智慧型医院,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一窗办理多项业务,最大程度便利群众。

  漫漫健康路,殷殷为民情。新院区的建成和启用,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服务理念、打造“病有良医”之城的恢弘之举,是垦利区打造“幸福高地”、实现高品质民生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接下来,垦利区将在改善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上持续发力,深入实施医疗服务能力大提升、“就医体验大提升”行动,促进全区医疗卫生资源提质扩容,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