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垦利院区)新院正式启动运行

2023-04-21 20:19: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菲菲

  大众网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4月21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垦利院区)新院举行启动仪式。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垦利区委书记西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解洪涛,区委副书记朱胜勇,区政协主席高加夫,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曰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袁庆忠,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安国,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光良等出席仪式。

  仪式由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解洪涛主持,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鲍建强,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垦利区委书记西牧山发表讲话。

  仪式结束后,各领导进入新院门诊楼内对新院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康复治疗中心、国医堂、文化长廊等设施进行的参观。

  西牧山在讲话中指出,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的正式启用是垦利民生领域和健康垦利建设过程中的又一重大成果。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院作为全区重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着力进行规范化建设,不断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更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原有规模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看病难、住院难、停车难等问题十分突出,为了更好地适应垦利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配套医疗卫生服务设施,满足全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新院打造急诊急救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康复治疗中心、老年慢病管理中心、专家会诊中心、信息管理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医疗服务机构。日门诊接待量可满足3000人次的需求,将极大地提升和改善垦利及周边地区居民的医疗服务条件和水平。

  新院全面实施智能化、信息化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预约诊疗、候诊提醒、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划价缴费、健康教育等服务,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重复排队次数、门诊全程候诊时间、平均住院时间,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据记者了解,垦利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织好网、兜好底、办好事,努力让民生品质更实。坚持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使“健康垦利”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利用现有优势,提升医院服务能力,积极争取优质医疗资源向垦利汇聚,内抓管理,外塑形象,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多优势学科,走出一条“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快速发展、普惠民生”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医院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打响特色服务品牌,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人民信赖、同行认可、政府满意的高品质医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