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

2023-05-15 19:3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婧

  大众网记者 李婧 东营报道

  日前,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垦利院区)骨科成功为一对老夫妻实施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两位老人来自滨州,患有膝关节疼痛5年多,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在孩子的陪伴下来医院骨科就诊,经专家张金龙主任检查,确定为重度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需要实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经过与家属详细沟通后, 这对夫妻愿意一起住院、同日手术。入院后,科室专门为这对老夫妻安排了一间病房,既体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又减轻了患者家属的陪护负担。

  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医院在术前制定麻醉方案及围手术期镇痛策略,促进术后快速康复。5月12日,这对夫妻依次进入手术室,由张冠宏主任和张金龙主任成功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手术顺利,患者术后第一天在助行器的保护下下地活动。张金龙主任亲自床边指导术后功能锻炼及注意事项。

  通过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总院区医疗资源下沉,专家团队长期进驻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垦利院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就医更便利。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垦利院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更多便民惠民政策在医院落地落实,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