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血压日”来临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幸福公寓

2017-05-1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 “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有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走进大王镇幸福公寓,进行了义诊、讲座、现场咨询、健康宣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呼吁老年人知晓个人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据了解,患高血压时间长了会造成心脏、肾脏、脑的损害。但高血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能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50%-70%的脑卒中,以及40%-50%的心梗,都与高血压有关,致死致残率极高。因此,必须重视高血压的防治。

  “遇有老人出现紧急情况,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总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公寓实施救治。上次我们这儿老李突然就不会动了,当时急救人员怀疑是脑血栓,医院为老李开通卒中绿色通道,孩子们还没到取栓手术就完成了,现在老李行动完全没有障碍,多亏了医院的这个绿色通道呀。”幸福公寓郭院长说。

  

  郭院长所说的这个绿色通道是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实施的十大疾病管理通道中的卒中绿色通道,该通道由医院急诊科、导管室、脑科医院、康复医学科等多学科合作为患者进行紧急救治:一旦疑似脑卒中的患者送进医院,由首诊医生初步诊断后,会立即安排患者进入绿色通道做进一步的检查,同时启动救治方案,所有相关科室人员待命,视患者的情况进行溶栓或取栓治疗,从入院检查到治疗,时间大大缩短。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队提醒广大市民:预防高血压就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包括生活规律,起居有常,有劳有逸,经常运动,饮食有节,粗细多样,低盐少脂,防止肥胖,戒烟限酒等。需特别提醒的是,高血压病属心身疾病范畴,大悲、大怒、心理失衡、过度紧张等都可使血压升高。因此,自我心理调适,自我心理平衡,自我创造良好心境也变得异常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