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女子严重宫外孕大出血 医生争分夺秒抢救转危为安

2017-09-15 0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她醒来后对护士长说:“当时的事我记不太清了,但印象中医生一直在我耳边大声喊:‘醒醒,你千万别睡着!再坚持一下!’”

  8月29日上午9点,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接到120出警电话,稠油厂职工张某在工作中突发腹痛并晕倒,其单位卫生室正派车将其送往中心医院,请求120急救车能迅速前往会合进行急救。

  接警后,急诊科康保洁、丁继江两位医护人员立即随车前往与其会合。接到患者后,患者已经休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情况十分危急!

  经了解,患者已经怀孕40余天,随车医护人员初步考虑患者为宫外孕大出血。病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他们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维持血压,并向医院汇报患者紧急情况请求妇科医生进行急会诊,而救护车则火速赶往医院!

  当天,妇科手术排的很满,医生都在手术台上忙着。妇科护士长张莉接到请求急会诊电话后,马上向正在手术的盛梅主任汇报,盛主任考虑到患者病情危急、不容耽误,便马上协调,将正在手术的滕洪涛大夫替换下来,安排其前往急诊科等待会诊。

  9点40分,患者到达急诊科,此时已在门外等候的滕大夫立即跑上前去查看患者情况,患者此时意识薄弱、血压已经监测不到,初步诊断为严重宫外孕大出血。在通知完麻醉手术科和输血科做好手术准备后,滕大夫带领急救小组火速为患者进行了妇科B超、血常规等各项检查,确诊病情后迅速将患者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

  10点20分,手术开始。麻醉手术科和输血科全力配合,做好了一切手术支持,从术前房间准备、人员调配,再到术中患者自体血回输、红细胞保障,两个科室尽最大努力为抢救患者节省了时间。在妇儿医院张建海院长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回到了妇科病房。

  9月8日,患者家属专程来到医院,将写有“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白衣天使守护平安”的锦旗送给了刘冠国院长、张爱民书记,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此次成功抢救离不开医院多学科的大力配合,急诊科、妇科、麻醉手术室、输血科、检验科全程开辟绿色救治通道,中间环节丝丝相扣、毫不脱节,迅速及时的将患者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彰显了我院医护人员精湛的技艺和学科之间的团结协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