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卫生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2017-11-07 10: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通讯员 杜新生 赵慧祥根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东卫疾控函〔2017〕8号)要求,大王镇卫生院利用心理健康宣传月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意识,于11月1日开展了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旨在动员社会和个人关注心理健康,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公民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心态,预防不良心态,积极自助,主动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一是认真分析本辖区内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现状,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向镇政府提出下一步防控工作思路和策略。启动健康心理行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二是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的作用,广泛动员精神卫生人员、心理健康工作者等专业人员,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三是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状况评估活动,发放评估表30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