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成立东营首个炎症性肠病专病门诊

2017-12-1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田晶

  大众网东营12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田晶)12月17日上午,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东营会诊中心暨东营市人民医院炎症性肠病专病门诊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会议邀请到国内知名炎症性肠病专家,济南军区总医院江学良教授及山东省立医院杨崇美教授。会上,江学良教授与东营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凤婷共同为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东营会诊中心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江学良教授、杨崇美教授在门诊楼三楼消化内科诊室为40余名患者进行了义诊活动,为患者答疑解惑。

  据悉,炎症性肠病是一种病因不明的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性疾病,主要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其临床特点是病因不明、诊断困难、难以治愈,需要跨学科治疗。近年来,我国发病率逐年增加的趋势日益明显,患病人数越来越多。为积极应对这一新变化,东营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凤婷,积极向省内领先专家学习经验,努力提高炎症性肠病诊治水平,并加入以江学良教授为带头人的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成立东营会诊中心,更加方便得到专家教授的指导,使患者获得更好的照护。

  “东营市人民医院成立炎症性肠病专病门诊,也是东营地区首个为炎症性肠病患者专门开设的门诊,希望可以通过这种专病专治的方式,对我们的炎症性肠病患者进行综合管理,实行长期指导,促进患者康复、长期缓解病情,减少复发,降低诊疗费用,以争取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目标。”吴凤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