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全时程一站式血糖管理中心”正式启动

2018-01-26 13: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田晶)25日下午,东营市人民医院“全时程一站式血糖管理中心”项目举办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建立,对东营市人民医院内分泌学科发展和糖尿病管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也是东营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据了解,国家卫计委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4亿糖尿病患者,对于如此庞大的高血糖人群,其血糖控制状况并不理想。严重的高血糖会增加死亡风险和手术后感染风险,延迟切口愈合时间,影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后,增加医疗花费。为此,东营市人民医院组建一支业务能力强、以专业医护人员为核心的胰岛素泵管理团队,深入各个科室为高血糖患者制定个体化的降糖方案、血糖控制目标及随访计划,对全院血糖实行全时程、一站式科学管理,既实现科室间融合发展,同时,高血糖患者的血糖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平稳渡过围手术期,缩短术前等待时间,提高了医疗质量和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跨学科综合治疗和管理能力。

  下一步,“全时程一站式血糖管理中心”将在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由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重点负责,各相关科室医护负责人联动配合,切实提高医院住院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达标率,缩短全院糖尿病患者住院周期,提高患者治疗的满意度,将医院慢性病管理水平力争走在地区龙头、山东一流,为提高东营市人民医院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级医院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