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患者的福音 东营市人民医院房颤门诊正式开诊

2018-06-0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6日讯(记者 张小倩 见习记者 练迪新)6月6日,正值中国房颤日,东营市人民医院成立的房颤门诊正式开诊,同时组织开展了2018“中国房颤日”公益筛查活动,现场为居民免费测量心律,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今天是来看腰的,正巧碰上这次义诊,检查之后才知道自己可能患有房颤。”正在做检查的李女士说,自己最近经常胸闷,但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存在,“经过这次检查,我以后在生活中会更加注意。”在义诊现场,前来检查的是多数老年人,他们有的平时没有明显的症状,想通过这次看到义诊就过来查查,也有部分老人患有房颤,想通过此次义诊了解一下自己近段时间的身体状况。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不规则的心跳为主要特点。正常人的心跳在60-100次每分钟,而房颤时心房每分钟“颤动”350-600次,心房内肌纤维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从而丧失有效的收缩能力。大部分房颤患者可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没有生病症状。但实际上,它已对人体产生了一定的危害,可以致使人的心力衰竭、脑栓塞等。”东营市人民医院房颤门诊主治医师顾磊说,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生活习惯的改变等原因,房颤患者越来越年轻化,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据顾磊介绍,目前东营房颤患者就有2万多人,很多患者自己得了房颤不知情,还有的患者知道自己得了房颤却不能正确、及时治疗。日常生活中,房颤患者该注意些什么呢?顾磊介绍,房颤患者应戒烟、限制饮酒、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一些病人可能需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物质诸如茶、咖啡、可乐等。

  此外,为了让房颤患者得到及时治疗,东营市人民医院开设房颤门诊,门诊每周一、周三上午8:00——11:30开诊,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到门诊咨询,也可以拨打房颤门诊电话(05468905133)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