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近视,请为孩子建立一套屈光发育档案

2018-09-0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9月5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又是一年开学季,每每这个时候孩子们要开始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很多孩子由于在暑假过度沉迷于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可能导致视力明显的下降。经最新研究表明,我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近视已经成为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第二大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的《近视防治指南》,对青少年提出了控制电子产品使用,增加户外活动等多项建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屈光发育档案的主要对象是3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主要是通过连续跟踪,检查儿童眼球和身体发育情况,与同龄儿童的正常值对比,当相关的检查指标出现了异常,能够及时引起家长重视,采取相应措施,排查假性近视,尽量避免近视的发生。对已经近视的儿童,则采取措施延缓近视发展。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有利于早期发现影响儿童视觉发育的疾病。有效的预防控制青少年近视的发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