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举办2018年临床和教学技能竞赛

2018-10-1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英 穆铁新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英  穆铁新 记者 李慧君)金秋十月,胜利医院,硕果累累。

  “评委老师好,我是普外科的李兵,请问我可以开始比赛了吗?”

  “请大家看一下这个病例,我们一起来分析谈论一下。”

  …… ……

  10月11日,胜利医院举办2018年临床和教学技能竞赛。

  竞赛期间,胜利医院党委书记周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吕振勇,副院长赵振华也来到了竞赛的现场,走进考点,进行观摩指导。

  作为参赛选手的胜利医院普外科医师的李兵,要在30分钟以内完成外科临床基本技能操作项目全套考核流程:刷手、穿无菌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消毒、铺无菌巾、切开、打结、缝合、拆线、换药。

  同台竞技,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每一个规范动作之后,都伴着干脆响亮的动作汇报。

  实际上,这一天,包括李兵在内,胜利医院有47名临床医师走向了各自赛场,他们历经专项练兵,初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我今天参加了外科技能操作,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我觉得能参加这样的竞赛非常好,能进一步锻炼我们的基本功,锻炼自己,提升我们的临床医疗质量,增强我们的临床带教能力。”刚刚顺利完成操作项目,走出考点的妇产科主治医师谷嫦娟说。

  一把标尺,严格考核。据悉,胜利医院举办的本次竞赛理论课讲授、见习带教、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依据《潍坊医学院临床教学管理规范》;内科临床基本技能操作、外科临床基本技能操作依据《潍坊医学院临床基本操作流程及标准》。

  今天,参赛选手将奔赴9个考点,根据大赛安排,分别参加理论授课、临床教学、内科技能操作和外科技能操作等4大类11个项目的比赛。

  在众多参赛选手感受最深的是,竞争异常激烈,理论课讲授项目就有来自19个科室的选手参与竞争。不过,火爆的赛场不仅这一个,就拿考验带教老师水平的临床带教项目考点来说,就有来自11个临床科室的选手,在此展示各自真功,还有……

  在内科技能操作的考点,来自心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王雅丽在进行问诊这项技能操作的考试。面对临床实习生担当的“患者”,在新面孔面前,只见她沉着应对,耐心细致,问诊操作规范、到位,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尽管竞争激烈,评委打分毫不留情,但是在参赛的选手心里,格外珍惜机会,因为成长比起成绩则更为重要。

  “此次竞赛,就是对我们临床医生的一次技能的大练兵,就是督促广大临床医师不要片面地重视大型先进的医疗设备的诊断,还要狠抓我们临床的各项基本功,才能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好我们的患者。”提起问诊在临床医疗所发挥的重要性,竞赛内科组评委、胜利医院首席专家何兴娜说。

  担任外科组评委、医院首席专家马兴久,对参赛的外科选手都做出中肯的点评,并当场示范,小到拿持针器的方式,大到整体规范操作,一举一动体现完美地传承,令每位参赛选手敬佩不已。

  医疗水平和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对于胜利医院组织此次临床和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衷,“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医疗质量,推进临床医疗工作全面提升,同时作为潍坊医学院的教学医院,我们就是通过不断提高临床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临床带教水平、教学质量,也希望通过竞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胜利医院副院长赵振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