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二院承办黄河口“信息化与公立医院改革”交流大会

2018-10-30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为适应“互联网+”背景下健康医疗事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东营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构建医、养一体化“智慧健康”的进程,10月27日,首届黄河口“信息化与公立医院改革”交流大会暨东营市医学会首届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

  会上,市二院副院长丁春辉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市卫计委提供共同探讨、交流经验、协同进步的平台表示感谢。东营市卫计委信息中心主任对东营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的卫生信息化工作作了部署,她表示:在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指引下,积极探索推动医疗“信息化与公立医院改革”是每家医院都要面对的课题。信息化在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层面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交流环节中,各位专家就信息化建设与公立医院改革方面的经验进行现场授课,“互联网+医院”“绩效管理变革”“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DRGS的应用”“护理信息化”“家医模式的信息化”及“电子签名与病历管理”等课题研究让与会人员对医疗信息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此次交流大会是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主动适应“互联网+”背景下健康医疗事业发展方向,共同探讨信息化支撑保障医改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加快全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社会已经迈入“互联网+”新时代,党中央和国务院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深入推进全市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公立医院改革中去,加快推进全市信息化与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改善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