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荣获首届山东省卫生健康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2018-11-12 13: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徐卫卫 陈英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11月12日讯(通讯员 徐卫卫 陈英 记者 李慧君)近日,由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山东省医院管理服务中心、山东省区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综合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 “敬佑生命 守护健康”首届山东省卫生健康微电影大赛在济南举行,胜利医院报送的微电影《责任》荣获大赛一等奖,同时该片还被评为最佳改编类影片。

  本次微电影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一百多家医院报送的微电影作品174部。胜利医院报送的微电影《责任》,由胜利医院自编、自导、自演,在胜利医院实地拍摄完成。影片真实再现了2018年年初,发生在胜利医院的惊险而又感人一幕。前来就诊的孕妇是外来务工人员,重度妊高症患者,病情危急,命悬一线,必须立即终止妊娠,但是患者家属在外地,她没钱缴费,救治风险高,手术无人签字。面对各种不可预知的风险,胜利医院没有犹豫畏惧,选择的是救人要紧,迅速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多科密切配合,全力救治高危孕产妇,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争夺战,最终,新生命平安降临,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患者和随后赶来的患者家属喜极而泣,对胜利医院由衷感谢。“生命至上,救人为先!”温暖油城,彰显了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另外,在10月27日晚举行的首届全省卫生健康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上,胜利医院精心编排的舞蹈《怒放的生命》,获得文艺节目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