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广饶县中医院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2018-12-29 09: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郭坤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郭坤)12月28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广饶县中医院举行了医疗联合体成立揭牌仪式。自此,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广饶县中医院的全面合作共建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在广饶县中医院会议室进行,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张立民,广饶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媛,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颜培光,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科长伊鸿鹏,广饶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王景峰等出席揭牌仪式,县卫计局党委副书记魏春海主持。

  东营市二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颜培光在致辞中表示,两家单位正式成为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双方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和实践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为推进市、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广饶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王景峰与市二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颜培光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书》。“县中医院正值爬坡过坎期,跨越发展期,明年将面临多项重点工作。市二院在技术、人才、设备和管理等方面的诸多优势,都值得中医院借鉴和学习。下一步将积极向市二院学习,做好人才培养,技术引进,积极做好业务交流,优势互补,重点就技术帮扶、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市二院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广饶百姓健康。”王景峰表示。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张立民与广饶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媛为医联体医院揭牌。陈媛指出:两级医院成立医联体,是广饶卫生系统的盛事,也是造福全县人民的一件好事,会对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她也对两家单位的全面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两家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发展县域卫生事业,保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两院的全面协作,使两院在医疗资源、医疗技术、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得到共享和发展,将极大地满足辖区群众多元化医疗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