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精神卫生工作培训班

2019-01-11 10: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刘子瑜)近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东营蓝海大饭店举办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长史振春和精神卫生防治科胡丽丽授课,分别讲授了山东省严重精神病信 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二期系统新增内容介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流程及社区随访管理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县区疾控机构如何开展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的技术指导和质控工作等内容。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对基层在精神卫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风险评估、康复随访和山东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系统使用、治疗工作指标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精神卫生工作的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这将对提高东营市精神卫生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属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县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科科长和业务管理人员,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精神卫生工作和心理咨询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