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卫健局召开基层医疗机构上划管理暨基层卫生工作推进会议

2019-03-11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刘子瑜)3月10日上午,东营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上划管理暨基层卫生工作推进会议,调度推进基层机构上划管理和基层卫生工作。会上,各镇街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资产清查、人员划转和财务管理等机构上划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019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各与会人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梳理了工作思路,形成下步工作措施。局主要领导、各包靠镇街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2月19日全区理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暨2019年度卫生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资产清查、人员划转和财务管理等机构上划管理工作,确保3月20日前完成机构上划各项任务;要加强基础业务工作,采取综合措施保证上划期间人员队伍稳定,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明确2019年度工作目标,梳理、细化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围绕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区域医共体、年度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以资源共享、人才下沉、技术协作为重点,进一步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建设,提高全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水平,将2019年确定为全区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年。经前期充分征求意见,已初步形成《关于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修订稿)》,待进一步修订完善后,于近期召开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结合机构上划工作,突出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的职能和作用,为健康东营区建设和东营区二次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健康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