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使生活更美好 |东营鸿港医院志愿者助力东营千人健步活动圆满举行

2019-06-11 12: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1日讯 6月9日上午,东营市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绿色氧吧,运动海洋。

  由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体会总会主办,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理想之城杯”千人健步活动,在东营市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成功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营分院(即“东营鸿港医院”,下称“鸿港医院”)为整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健身,为了更美好的遇见

  早上不到8点,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人潮涌动,彩旗飘扬。

  本次开幕式由东营市体育局副局长彭宝德主持。东营市体育局局长陈延星,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燕少华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千人健步活动,6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路线沿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顺时针健身步一圈,全程7公里。

  我们,因奉献而快乐

  为保障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和社会公益服务,鸿港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早上7点多就到达了指定现场。

  鸿港医院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医院办公室主任曹东照介绍,鸿港医院为健步活动出动了18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并按照活动要求,配备了救护车一辆和急救药品若干。活动中,2名医护人员一直在医疗点现场待命,以应对参加活动的市民出现中暑或其他不适症状的情况。另外,志愿者们负责现场的计分、计名次、发放号码布、名次表、奖牌,赛后垃圾的清理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活动现场,一些身穿“东营鸿港医院“志愿服标识的“小小志愿者”们,稚嫩的脸庞,志愿服务时认真细致劲儿,格外令人关注。他们跟随志愿者妈妈们,早早来到了现场,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拉起横幅,维持现场秩序,清理活动现场的垃圾。他们是六月的东营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运动,使生活更美好

  本次活动以“运动使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深化全民健身理念,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让每位参与者都能从这次比赛中感受到健身的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参与本次活动的健身爱好者,来自东营市、胜利油田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级社会团体、体育运动协会等。

  “平时就喜欢锻炼,我感觉运动下来很舒服,特别是身边的朋友也很多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在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田先生看来,自己平时工作很忙,压力也是蛮大的,通过每天坚持适当的锻炼,可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更好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来自东城的健身爱好者张先生是和妻子一同来参加活动的,他认为,参与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他开心地说,“身边很多人都步行上下班,健步走贴近自然,既绿色环保,又强健体魄,是一种对大家身心健康很有益的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考前15分钟发现准考证丢失 垦利交警这个动作很暖

    6月10日,是中考第一天,在垦利一中考点,一位考生发现自己准考证丢失,此时距离开考仅有15分钟,在执勤民警的协助下快速补办并取回准考证,最终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详细]

    06-11 12:06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端午假期40多项活动催生东营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6月7至9日端午“小长假”三天,东营市协同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指导旅游企业精心策划推出了40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多元化需求,整个假日期间文... [详细]

    06-11 11:15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的“东营样本”

    图为垦利区惠鲁社区居民在社区内服装厂实现就业。 “如今,杨庙社区11个村共2万亩土地全部流转给了华澳大地乳业用来搞奶牛养殖,苜蓿、稻子种植,每亩地流转费700元。 [详细]

    06-11 09:37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通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评估排名情况

    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于5月26日至5月31日按照《2019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评估办法》组织对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5月份复审迎... [详细]

    06-11 09:31东营网-东营日报
  • 访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赛"出风采 "比"出成效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扎实推进东八路生态湿地综合提升工程,全力实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 [详细]

    06-11 09:30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6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详细]

    06-11 09:28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