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驰援湖北护士陈霖:一名90后共产党员的担当

2020-03-02 17:21: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罗谨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日讯(记者 罗谨坤)陈霖,男,199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东营区人民医院,进入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作为一名年轻护士,他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在护理前辈的帮助指导下,很快进入了优秀护士的行列。业务技能上他追求精益求精,力求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对待患者,他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在患者发生病情变化时,及时给予处理,让患者免受疾病的痛苦。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陈霖牢记党的嘱托,履行一个共产党人的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陈霖说,他一直很关注武汉疫情。农历正月初四,正在值班的他得知山东要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他第一个报了名。1995年出生的他在重症科的护理岗位上工作了三年,听到自己能够到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很激动,“以前90后被保护,在疫情面前,我要拿出90后党员的担当来。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既能救治患者,还能磨炼自己,我愿意!”陈霖说,他的父母近段时间也一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也全力支持他到湖北最前沿参与救治。

  在武汉汉口方舱医院,有些患者的情绪比较低落、焦虑,陈霖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舞蹈为患者带去了欢乐,缓解了患者的焦虑情绪。“无论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那一刻。”陈霖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