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张燕霞‖这个春天,一起见证了你的成长

2020-04-01 17:49: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亚琼 高翠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日讯(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高翠芹)2020年新春伊始,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春天的温暖,湖北疫情爆发,全国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抗疫阻击战中,这场战“疫”牵动者全国医务工作者的心,国难当头,匹夫有责,那里有需要,你就冲在那里。

递交请战书

  2020年2月10日,递交请战书。在儿科全体成员集体写了请战书后,你又亲自手写了这份请战书,当我们还在怀疑你这娇小瘦弱的身体怎么能承担起这个重任时,你挺身而出、勇敢逆行。

出征武汉

  2020年2月20日,出征武汉。你出征武汉的样子,从容、坚毅,义无反顾,不畏不惧,心中充满了斗志,你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奔赴战场。

考核过关

  2020年2月21日始,考核过关。为期一周的严格培训,胜利通过考核。

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2月24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在这段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的日子里,你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的只有一个,以一个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服务于武汉人民。

全面战“疫”

  2020年2月27日始,全面战“疫”。在武汉三院战疫的40天里,你面对疫情的汹涌,病魔的狰狞,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与病魔斗志斗勇,与武汉人民团结一心,取得胜利。
  期间,你收获了战友情、收获感动、收获一次难忘的经历,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家国情怀。更加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爱,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敬畏,思想境界有了质的提升。
  你自豪、你骄傲都不为过,因为你为了拯救武汉人民,把生死拒之身外。你忘我工作,不屈不挠的精神,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你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承受住了,儿子撕心裂肺的喊你回家的痛,你告诉儿子,此时此刻,武汉人民更需要你的时候,谁能不了解你的思儿之情。我们毫不逊色的说,这就是对“舍小家为大家”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一路走来,你无怨无悔,最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兑现承诺,圆满完成任务。

凯旋归来

  2020年3月30日,凯旋归来。你平平安安的归来,健健康康的归来,这就是你最大的心愿,也是家乡同仁们的最大心愿。从你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你的喜悦和自信,看到了你铸就的刚毅性格,体会到了你娇小躯体背后的强大理想信念。

集体休整

  2020年3月31日始,集体休整。希望你安心的睡个好觉,放飞心情,尽情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盼你早日回到我们身边,面对面听听你、战友及武汉人民永战疯魔的故事。
  这个春天,因为疫情,我们见证了你的成长,我们虽然不能感激疫情,但我们从你身上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她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永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