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富宇化工60名员工撸袖献血

2020-04-30 14:3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张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3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 张明强)近期,受疫情防控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但东营区域内的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却纷纷行动起来,自发组织无偿献血,有效的缓解了东营市医疗机构的用血紧张压力。五一节前夕,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迎五一庆五四富宇化工献热血,铸大爱!”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60人成功献血22400毫升。

  4月29日上午八点,东营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停在富宇化工消防楼前,前来献血的职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有序地进行填写登记表、血液初筛,并成功献血。由于前期厂工会的积极动员倡议,预报名人数达80多人。很多职工刚一下班就登上了献血车,还有的正在家休息,为了参加献血特地赶来。其中一位献血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很紧张但挺开心的,也算疫情期间为社会做了一点贡献吧。”

  据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明强介绍,企业自2011年开工以来,在创造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公益事业,在近几年的救灾救助活动中,干部职工都纷纷慷慨解囊。平日里,就有很多员工自发到河口银座献血车无偿献血,这次在厂区内组织献血活动,也算满足了部分平时有献血意愿而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达成的同志的心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