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2020-05-21 08:15: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1日讯(记者 李欣)5月20日上午,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营市疾控中心、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东营盐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东城银座广场举行。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假碘盐辨别台,向市民讲解和演示如何鉴别真、假碘盐相关知识,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横挂条幅4条。发放食用海盐、海藻碘盐等各类加碘食盐500余袋,现场接受咨询400余人次。

  据东营市疾控中心地方病科科长郭素美介绍,东营是碘缺乏地区,儿童、孕妇和老人是补碘的重要人群。食用碘盐是安全、经济、方便的一种生活方式,一般居民只要坚持服用碘盐就能很好地预防碘缺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