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院协会正式成立 刘冠国当选协会首任会长

2020-06-19 15:1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6月19日上午,东营市医院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办。

  会上,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秦文珊宣读了东营市医院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科教科主任伊心浩就东营市医院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对《东营市医院协会章程》、会费标准、进行了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与秘书长,参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当选东营市医院协会首任会长。

  会上,周克亮、宋勇、秦文珊、刘冠国以及周冰、丁春辉、许美村三名协会副会长上台共同开启东营市医院协会新篇章。

  东营市医院协会会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医院协会的成立将在服务政府和社会、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医院管理、技术提升、人才培养、行业自律等方面迅速开展工作。他个人也将牢记协会发展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义务,做到以协会聚合力,以协会促发展,努力为东营市医院协会及全市医疗机构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勇指出,东营市医院协会的成立,顺应了东营市医改和医疗行业发展的需要,为全市医疗机构的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市卫生健康委将大力支持东营市医院协会的发展,为协会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他要求,医院协会要明确功能,发挥作用,加强建设,与全市广大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机构的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周克亮表示,希望东营市医院协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会员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把协会办成医院之家,引领当地医疗机构的发展,不断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东营”战略的征程中做出积极努力。

  东营市医院协会是由东营市各级各类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市行业性、非营利性法人团体,旨在协助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促进医疗机构的改革、建设与发展。首批会员单位共有40家。协会的成立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了一个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也必将会成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动力。相信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凝心聚力与团结奋进下,一定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