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开启2020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2020-07-06 15:5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7月4日,东营区红十字会2020年第一批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在东营市中心血站进行。一天的时间,有37名志愿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同时,12名血样采集志愿者现场无偿献血3730毫升。

  据悉,按照山东省红十字会关于加强与血站合作,优先从献血志愿者群体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要求,东营区红十字会积极与东营市中心血站合作,积极动员采集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东营区红十字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名额是60份,也是部分县区红会的2倍,任务重,东营区红十字会在2020年春天,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就确定了“早宣传、早报名、早统计”的工作思路。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报纸等渠道,发起“让爱传递”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召唤。

  今年的采集工作,东营区红十字会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采集要求、感恩反馈、送达表扬信等温馨流程,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做到有温度、有尊重、有感恩。联合东营市中心血站支持血样采集,联合东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东营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参与采集工作。设立“请您了解”“请您填表”“请您采血”“请您休息”“请您领取”5个合理、温馨的流程。严格落实血样采集要求,优先采集18-40周岁身体健康、捐献意愿强烈且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为了降低捐献反悔率,今年将家人知情并支持作为采集条件的重要一项。在采集活动背景布前,为每位志愿者披上绶带、献上鲜花拍照留念,纪念他们的大爱之举。东营区红十字会并为每位采集志愿者准备了《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感谢信》《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单位表扬信》,待静思期回访结束后,及时送至志愿者手中及其单位,广泛宣传捐献志愿者的爱心奉献。

  前来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志愿者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蓝枫救援队队员、志愿者、个体户、培训机构负责人、石油工人等,来自蓝枫救援队的志愿者何先睿激动地说:“去年就想采集,年龄不够。今年终于了却了自己的心愿。太好啦!”高微是一位石油工人,她在采集完血样后,专门咨询了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她说:“现在的社会发展越来越好,年轻人的思想也越来越进步,尽自己的能力,多做一些帮助他人、利于社会的好事,生命更有意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