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佳佳赴济南进行捐献

2020-08-26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旖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旖晗 东营报道

  8月26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在东营胜利第五中学举行陈佳佳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东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福寅详细介绍了陈佳佳捐献前期的有关情况。陈佳佳表达了自己热心公益,坚决捐献决定、挽救他人生命的强烈愿望。他在发言中说,能通过这种方式去挽救一位陌生人的生命,自己的人生也有了特殊价值。

  陈佳佳于2011年5月12日参与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7月30日,接到上级通知,陈佳佳与序号为70399患者低分辨分型相合,要求进行高分辨采样。当征询陈佳佳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决定,并得到家人的支持。8月4日,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8月6日,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根据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的要求和手术安排,陈佳佳于今日前往济南进行捐献准备,定于9月1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悉,陈佳佳将是东营区第五例、全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