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急救!救护员培训走进中石化东营石油分公司

2020-10-20 14: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旖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旖晗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区红十字会在中石化东营石油分公司开展救护员培训,东营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和东营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部分骨干共计3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利用两天的时间,为学员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知识的七项基本原则、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和“C-A-B”的操作要点、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施救方法、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和突发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

  培训师借助模拟人、绷带、三角巾等授课道具和物品和学员互动,形象生动地演示了各项规范操作,并严格要求学员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操作技术,耐心指导操作技巧,纠正学员操作的不规范和不到位。许多学员虽然年龄偏大,但是非常珍惜此次培训,在培训教室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技能,互相讨论操作技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