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医院(胜利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1-05-13 08: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5月12日下午,东营市中医院(胜利医院)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简要回顾医院55年护理工作发展历程,展望医院美好前景,表彰一年来在护理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领导周冰、刘丛华、杨卫华、张乃龙、项继云、胡美芳,机关科室长、已退职的医院老护理部主任、护士长、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冰发表讲话。代表院党委、医院向全院每一位护理工作者、向建院55年来的护理前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一年来护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周冰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即动、勇挑重担,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采集、预检分诊、机场转运、疫苗接种的战场上,到处都能见到护理人员战斗的身影。广大护理工作者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和职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前进中奋发作为。

  院长刘丛华发表致辞。他说,长期以来,医院护理工作者始终追寻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树立了良好的“天使”形象,护理服务品牌成为医院一张亮丽的“名片”,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的“仁爱精神”,已经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员献身护理事业的精神力量,在医院漫长的发展历程中,培育和造就了一支冲锋在前、勇于争先的优秀护理工作者队伍,形成了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医院的发展以及本地区护理事业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卫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0年度模范护士长、模范护士进行了表彰;同时表彰了参加胜利油田第21届职业技能竞赛的护理获奖者和医院庆祝建院55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岗位技能竞赛、理论授课竞赛活动中的获奖集体和个人。

  表彰会上,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医院护理工作55年纪实掠影短片;医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播出了护士节主题MV;获奖人员代表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获奖感言。据悉,本次护士节表彰大会,也是胜利医院庆祝建院55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对医院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