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召开全市“互联网+护理服务”现场会

2021-10-14 0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0月13日,东营市“互联网+护理服务”现场会在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召开。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医政科科长张娟,全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13家医疗机构领导,东营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部分行管科室负责人、部分科主任代表及首批“网约护士”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为爱出发温暖进家”——东营市人民医院“网约护士”服务落地守护百姓健康宣传视频,展示了东营市人民医院“网约护士”工作开展情况及“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功能使用介绍。随后,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苏崇一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干部张立民最后做出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总结推广“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互联网+护理服务”是解决群众的现实需求、医院转变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把传统的医疗护理服务模式和现代化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的重要体现,从技术、价值等方面体现了护理人员自身价值。二是要创新实践,拓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思路举措,探索符合东营实际的服务模式。各级医疗机构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加快建立管理体系、制度规范,建设信息化技术平台,建立“网约护士”团队,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多方式、多途径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明确要求、强化保障,确保工作成效。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及医疗机构要将此项工作做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推进,倒排工期,大胆探索创新,向先进单位学习。强化跟踪评估,对平台及“网约护士”的服务定期考核,动态管理。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现场会对全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医院作为东营地区最大的公益性医院,将充分发挥好引领与带动作用,不断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强与各级医院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打造东营区域内最优服务品牌,开启医院智慧护理的新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