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平方米!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学模拟中心正式启用

2021-10-2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为提升医务人员临床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人才,保障患者安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正式启用了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医学模拟中心并举行了启动仪式。东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医政医管科科长张娟,美国心脏协会大中华区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国际培训中心负责人王硕以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领导、医联体医院领导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在致辞中表示,启用医学模拟中心是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创新举措,可以推动临床技能操作更加标准化,缩短年轻医师与高层次医学人才在临床操作水平上的差距,有力保障患者安全,中心启用后,医院将在管理制度、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精心谋划和认真准备,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提升诊治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曰卿介绍了医学模拟中心的建设情况与软硬件水平。微创手术培训医师代表牛菲菲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举行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启用仪式与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颁牌仪式。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医战略,着力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特别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启用后,必将对全市医学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医院要大力推进医学模拟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将医学模拟中心打造成全市医学人才技能培训的重要基地。同时,他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与医学模拟中心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努力培养实践经验丰富、诊疗能力扎实的优秀医学人才,加快推动“健康东营”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医学模拟中心进行实地参观。据了解,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基础技能、专科技能、综合技能、OSCE考核等区域。共有训练室33间。同时配备先进的医学模拟教学设备和医疗设备,成立技能培训团队,开展标准化、同质化的培训、考核、模拟教学等工作。对外可以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专题技术论坛、技能竞赛、公益科普等全方位的医学教育及交流;针对各医疗机构可开展急救培训、急危重症患者的管理、麻醉管理、微创手术技能培训、危重症孕产妇管理、临床思维训练、中医、口腔、内外妇儿、护理技术等培训考核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