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医院承办东营市疝与腹壁外科高峰论坛

2022-01-10 17: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王晓凤 李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王晓凤 李翥 东营报道

  1月8日,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承办东营市医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会议 “东营市疝与腹壁外科高峰论坛”。东营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卫华出席会议,相关医院代表参加会议,东营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孙井军主持学术会议。

  会上,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石玉龙、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景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刘世君,分别进行了《如何做好造口旁疝》、《腔镜腹股沟疝规范化治疗》、《复杂腹腔镜感染治疗》专题演讲,针对疾病的诱因、类型及并发症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疾病的专项治疗。

  石玉龙主任《结直肠肿瘤的基因检测与精确治疗》,东营市外科首席专家马兴久《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规范化淋巴结清扫体会》,东营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吴旭东《胃食管反流病的外科治疗体会》的精彩分享,通过对临床案例进行举例分析为大家日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宝贵经验。

  论坛期间,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景磊主持了相关讨论和答疑,与会专家就腹腔镜手术及疝气修补术的最新科研进展、手术过程中的凝固止血、胃食管气道返流性疾病手术中的各类术式的适应症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远端胃周围淋巴清扫术的手术步骤及术中创口位置的选择及术后切口的缝合美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了解,腔镜手术因其手术局部创伤小、全身应激反应轻等优点而被广大患者所接受。此次学术会议和论坛的举办,为推动全市胸腔镜手术技能的进一步提高和诊疗技术进步,将起到积极而有效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