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新城小区:业主买了停车位却迟迟分不下来

2016-07-01 08:54:00    作者: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消防通道;业主;悦来;新城;小区业主
[提要]“悦来新城车位买了好几个月了,至今物业没有分下来,地上没有停车位,我们只好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阻碍行人及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消防通道被占用一事,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消防通道是不允许停车的,但不少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将车停放在绿化带、小路甚至是消防通道上。

  “悦来新城车位买了好几个月了,至今物业没有分下来,地上没有停车位,我们只好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阻碍行人及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家住在悦来新城的业主周先生爆料称。

  周先生介绍,每到晚上,小区的路上都停满了车,消防通道都被占了。据了解,小区里没有规划的地上停车位,地下停车位购买后一直都没有投入使用,所以业主只能将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6月28日晚,记者来到悦来新城看到,的确如周先生所说,不少车主将车停在了并不宽敞的小区通道上,仅留下一车通行的宽度。“我是二期的住户,我买了地下停车位,我也知道把车停在这不安全,我也不想把车停在上面,但是地下停车位到现在也不能用,如果把车停在马路上,估计交警就该找我们了。”正好一位业主把车停下,面对记者的询问,他这样回答道。

  在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该小区的一期的地下停车库已经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准备开放,预计在七月中旬。“我们三期的住户是提前交的钥匙,他们在购买地下停车位的时候我们已经告诉他们了,可以先交钱,选车位是按照交钱的顺序来选车位。”据该小区胜洁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分为一期与二期。目前一期已开放,二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二期的我们卫生工作已完成,目前有项工作还在进行中,这样二期地下停车位也会尽快开放,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具体的开放使用时间领导还没有通知。”

  针对消防通道被占用一事,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消防通道是不允许停车的,但不少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将车停放在绿化带、小路甚至是消防通道上。他们在消防通道上标注了醒目的大字,也和业主沟通过,但收效甚微。现在他们物业公司有工作人员巡逻,发现在消防通道上停车的会及时劝离。

  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防法》对这一现象有明确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如是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如是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消防通道本应是供消防车救灾使用的特殊专用道路,如果消防通道不畅,若是发生火灾或者出现其他紧急事件非常危险。所以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将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本网记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