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东营撒药治白蛾不要户外晒被子、衣服?谣言勿信!

2017-03-16 09: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则信息:“巿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

  白蛾对于东营人来说,的确是深恶痛绝。美国白蛾是东营地区长期防治的一种虫害,但免不了有小面积的虫害发生。这种害虫一年繁育三代,对它的防治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底。此外,对城区苗木影响较大的还有尺蠖等蛀干害虫、地下害虫,也是目前重点防治的对象。

  但是记者通过市民热线办公室联系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并没有该计划!

  据记者调查,每年这个时期,该信息都会“流行一遍”。据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还不是治白蛾的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至6月才是治白蛾的好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