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暂时关停的4个油田已相继恢复生产

2017-03-17 14: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3月10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油田2016年暂时关停的小营、义和庄、套尔河、乔庄4个油田已相继恢复生产,这意味着这4个油田中的69口抽油机又重新恢复了工作。

  “事实上,2016年油田不仅仅关停了这4个小油田,16家生产单位都有不同程度的关停井,仅第一季度,就有1550口油井关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油田宣布关闭这4个油田时,各界都引起了很大反响,当时这4个油田由于地处偏远、规模小、开发时间长、注采不配套等原因,开采成本远高于当前油价,每生产一吨原油就要亏本2800元。

  如今,油价持续回暖,已跃升到每桶50美元左右,相关开发单位依照“三线四区”经济评价模型,决定相继对关停井进行复产,根据效益测算,在现有的复产方案下,效益能够实现最大化。

  除此之外,纯梁采油厂恢复关停井56口、石油开发中心恢复义和庄油田关停井7口、东胜公司恢复套尔河油田关停井6口,目前全油田油井日产与关停前基本持平。

  油井复产后,管理人员并没有增加,各单位还摸索除了提质增效更有效的办法,以保证效益产量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