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专利信息服务资源对接会召开

2017-03-1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徐云祥

  

  

  大众网东营3月1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徐云祥)为完善东营专利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服务功能,给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专利信息服务,实现区域内专利信息资源利用最大化,3月16日上午,东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专利信息服务资源对接会。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吴庆军、副市长王吉能、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赵国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知识产权局李景东副局长主持,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庆军副调研员听取了山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东营分站及东营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双方还针对地方对于知识产权数据及服务资源的需求和下一步对地方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吴庆军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东营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对东营市提出的“123456”工作思路、实施知识“十百千万”优势培育工程的作法表示赞赏。

  他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知识产权工作不仅在传统支柱产业的技术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且为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这其中,知识产权信息在技术研发和市场竞争中的作用更是尤为突出,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他还对今后东营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东营市把握机遇,搞好超前谋划,加快维权保护中心的申报。在现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内容,开展满足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需求的专业化有特色的专利信息服务。利用多种阵地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成果的宣传。

  王吉能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得了较好成绩,知识产权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要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在搭平台、建载体、抓环境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为重大经济、科技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