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纸质版提案消失了 委员提案实现无纸化

2017-03-21 09:33: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QQ图片20170321085652

  20日上午,在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报到现场,往年都设置的“委员提案征集处”正式取消了,这是近几年来,东营市政协力倡委员提案无纸化的结果。2014年11月,东营市政协开通了提案网上管理应用系统,实现了提案提交、审查、立案、交办、办理等过程的无纸化运行,经过两年多的运作实践,委员们都已熟练操作。截至3月20日,大会没有收到一份纸质版提案。

  “往年,我们都能收到几十厘米厚的提案,工作人员需要先整理然后再重新录入,有的提案字迹辨认就是个麻烦事儿。而今年,我们还没收到纸质版的提案。”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提案无纸化运行,不但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资源。

  3月20日下午4时30分,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按立案标准进行认真审查,实行重点提案遴选。建立和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的同时,建立和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对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要突出重点,制定协商工作方案,注重办前调研和协商。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督查计划,每年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采取抽查、重点督办等形式部分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采用双向评议。今年将继续开展提案工作的评选表彰活动,对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促进委员提案质量和办理单位工作质量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安全生产工作获通报表扬

    3月15日,省政府安委会印发《关于表扬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鲁安发〔2017〕11号),我市喜获“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荣誉称号。... [详细]

    03-21 14: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警方提醒:春耕买农资谨防上当受骗

    认真阅读农资使用说明书,弄清楚适用范围和禁忌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科学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购买和使用的农资农机具发现质量问题... [详细]

    03-21 14:0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主席团轮值名单;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 [详细]

    03-21 14:03东营网
  • 东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3月20日,中共东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及市委常委会向市“两会”推荐的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法院院... [详细]

    03-21 14:0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让知识产权刷新企业“朋友圈”

    近日,东营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议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顺利召开。贯标工作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和门槛,省、市对推进贯标工作的各... [详细]

    03-21 14:00齐鲁晚报网
  • 赵豪志主持召开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环保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产权分割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暂行办法、支持专利创造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副市长田青云、张润国、王吉能、杨梦斌、李... [详细]

    03-21 13:49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