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让知识产权刷新企业“朋友圈”

2017-03-21 13:53: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近日,东营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议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顺利召开。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自2013年3月发布实施,截至目前,东营市已经有15家企业通过外审。这些企业行动早、意识强,通过贯标对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由过去的基础管理走向了全面规范的阶段,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本次启动会议的召开,主要是对东营市知识产权贯标试点企业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动员部署,并邀请中知认证公司的相关专家进行全方位解读,且在东营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上开通了网上学习课程,方便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据悉,推行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具有三方面重要意义:一是促进技术创新的根本激励手段;二是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改善市场竞争地位的重要手段。当前,东营市企业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国内双重竞争压力,要走出去,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首要的就是先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贯标工作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和门槛,省、市对推进贯标工作的各项政策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目前,市知识产权局也正在研究相关的配套政策:一是市知识产权局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并积极争取省专项资金支持;二是对优势企业的授权专利给予优先补助;三是贯标工作与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共同推进,通过贯标的企业市局将优先向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示范企业、专利奖、创业奖等奖项评选工作;四是与银行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并给予贴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安全生产工作获通报表扬

    3月15日,省政府安委会印发《关于表扬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鲁安发〔2017〕11号),我市喜获“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荣誉称号。... [详细]

    03-21 14: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警方提醒:春耕买农资谨防上当受骗

    认真阅读农资使用说明书,弄清楚适用范围和禁忌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科学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购买和使用的农资农机具发现质量问题... [详细]

    03-21 14:0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主席团轮值名单;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 [详细]

    03-21 14:03东营网
  • 东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3月20日,中共东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及市委常委会向市“两会”推荐的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法院院... [详细]

    03-21 14:0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让知识产权刷新企业“朋友圈”

    近日,东营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议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顺利召开。贯标工作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和门槛,省、市对推进贯标工作的各... [详细]

    03-21 14:00齐鲁晚报网
  • 赵豪志主持召开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环保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产权分割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暂行办法、支持专利创造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副市长田青云、张润国、王吉能、杨梦斌、李... [详细]

    03-21 13:49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