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汽车来东营了!分时租赁每分钟0.1元续航165km

2017-03-22 07:5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进入三月以来,在东西城时常会遇见印有“迈迪共享汽车”字样的电动汽车行驶在大街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随着国内各城市“共享汽车”的持续火热,共享电动汽车也悄然来到我们身边。

  实名注册 计时收费一天最高58元

  我市新兴的“迈迪共享汽车”为分时租赁的共享电动汽车,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硅谷新能源汽车公司开发。市民通过手机APP租车软件实名注册并缴纳押金后,就可以租赁使用这些共享的电动汽车了,这些车辆都悬挂着正规车辆号牌,所以只有驾驶证的市民才可使用。

  用户需在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并发送验证码,注册成功后,需实名认证才能使用租车功能。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需实名认证,要求手机号、驾照、身份证必须是同一个人,用户拍摄驾照正副本、手持身份证半身像后,上传提交,审核通过即可使用车辆。

  3月21日上午,记者在“迈迪租车APP”中选择东营市政府租车网点,点击预约车辆后,有10分钟的取车时间,用户需在10分钟内到达租车网点取车消费,超时即自动取消订单。

  记者来到该租车网点根据APP中车牌号和外观等信息找到车辆后,点击手机页面的开门按钮,听到车门锁响声后手动打开了车门,车辆钥匙早已插在车辆启动位置上,用户直接开启车辆即可。

  打开车门锁即开始计时计费,记者驾驶着电动汽车沿府前大街往东到达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车停放在设置在管委会的一个租车点上,将钥匙拧回原位关停电机,同时将充电桩上的充电枪插到电动汽车的充电口上进行充电,用手机APP锁车门后即完成还车。

  记者行驶的整段路程用时不到15分钟收费2元,记者用手机APP完成缴费。“迈迪共享汽车”的收费标准是前15分钟计费2元;超过15分钟部分按照0.1元/分钟计费;下午6点到次日的9点为夜间收费模式收费38元;每24小时最高收费58元。记者在租车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租车的市民,普遍认为用起来经济实惠还环保。市民赵先生:“我平时上下班用,家附近正好有一处租车网点,两个租车网点之间路程短,开车用时一般不到15分钟,单程花2块钱,来回一共才4块钱,真是很划算。打车的话来回还得16块钱,比打车真便宜多了。”

  续航165公里 速度还挺快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上班的张伟已经成为了电动汽车租赁的“老客户”。“前不久刚考出驾照正准备买车,听说有了这电动汽车,自己用着还挺方便实惠也就没再考虑买车的事儿。”对于车况,张伟表示电动汽车动力足够,能续航160多公里。张伟的老家在广饶县城,每到周末他驾驶者电动汽车从东城到广饶来回都没问题,还能剩下很多电量。他说:“驾乘感受上虽不如耗油的汽车,但总体上还比较舒适,噪音控制的挺好。”

  在市府大楼上班的小刘也刚开始接受这新鲜的电动汽车,原以为这电动汽车跟路面上行驶的其他电动车一样速度很慢。在使用时之后才打消了顾虑,最高时速能达到102km/h,处理紧急事务完全可以应付。“在行驶中若发生交通事故也不用担心。”迈迪共享汽车项目经理路红梅告诉记者,用户如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可直接拨打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将及时安排处理。由于车辆已经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出现事故需要赔偿,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在租赁过程中发生故障,可拨打客服电话等待救援。如车辆半路电量不足,可在地图中搜索就近充电桩充电。如在租车过程中违章,商家会在后台精确到当时当地使用的单个用户,通知用户到交警部门缴纳罚款和扣分。

  10个租赁网点已运行200辆 年内将达到500辆

  目前,“迈迪共享汽车”已有200辆可充电汽车正在提供分时租赁服务。这些车辆主要分布在东城的10个租车网点上,分别是东营市政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东营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东营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东营广利港、东营市软件园、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东营俊通汽车。

  “共享电动汽车很受市民欢迎,从试运行阶段情况看,投入的200辆电动车完全不能满足需求,很多市民都会在一大早就先占下车辆,恐怕被别人抢去,不管用不用先占下再说。”路红梅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新增30个共享汽车租车站点的建设,投入运营500台左右的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达到100个,投入车辆达到1000台。

  今年将在东营车流量较多的地区设置租车网点,解决布置用地及充电桩建设等问题,引导市民使用公共租赁车辆,减少传统私家车的使用,改善核心商圈的拥堵交通,实现城市节能减排。

  除了满足个人用车需求外,“迈迪共享汽车”还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企业办公用车不足,购车成本高等常见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金水北区60余名"蓝袖标"上岗

    3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金水派出所联防员“蓝袖标”发放仪式在金水北区举行,金水北区党员、楼长等60余人领到了“蓝袖标”,成为了金水派出所... [详细]

    03-22 08:13东营网
  • 胆太大!东营8人驾证被暂扣期间仍敢驾驶机动车!

    对于此类不知悔改,再次挑战法律尊严的违法者,东营交警已经全部做出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0-15日的处罚。行动期间,还查获包括一名无证驾驶人员在内的其他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03-22 08:10齐鲁网
  • 垦利一女子朋友圈里晒罚单辱骂交警被依法处罚

    就在这两天,垦利的网民或许在微信朋友圈里见过或者是听别人说起过,一位年轻的姑娘因为不满交警对其的交通违法处罚,而在朋友圈“晒罚单”并公然用污言秽语辱骂交警。... [详细]

    03-22 08:09齐鲁网
  • 重拳出击!东营2家影院瞒报票房被严罚

    《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电影主管部门重拳出击,以执法必严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首批查出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326家影院实施严厉处罚。浙江杭州塘栖新世界... [详细]

    03-22 08:08人民日报客户端
  • 毒品预防教育列入东营市教学计划 每学年不少于两课时

    3月21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我市把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禁毒教育每学年不少于... [详细]

    03-22 08:00东营网
  • 东营本周五将迎来一场小雨

    周一在经历过倒春寒和临近傍晚的“风云突变”后,周二的天气晴好,气温略有上升。预计3月22日,多云转阴,偏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 [详细]

    03-22 08:00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