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库" 政府为306个孩子购买社会服务

2017-03-24 08:5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目前,我市已建立专门的“留守儿童信息库”,并由政府出资购买社会服务,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关爱和保障。3月22日,市民政局举办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交流会,3家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到场进行了交流和汇报。

  记者在交流会上获悉,按照国务院评定标准,我市目前共有306位留守儿童,已依托山东省民政厅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库”。2016年12月,我市民政部门由市级财政出资30万元购买了3家社会公益组织提供的服务,为306位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的帮助和关爱。社会服务启动三个月以来,3家社会服务组织相继开展了免费体检、心理疏导、图书漂流、共植一棵树、圆梦微心愿、参观博物馆等一系列关爱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给留守儿童的生活增添了温暖和色彩。由政府出资为留守儿童购买专业社会服务,这项举措在全省走在了前列。

  由于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增多,一些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我市的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就是针对这部分群体开展的。此前,东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18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基本建成,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机制有效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